•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實習經驗分享@蘇富比
李倚湘(四年級)
 
這個夏天,我在香港蘇富比的公關部實習,渡過了一個精彩的暑假。在拍賣行工作其實是我的童年夢想,原因有兩個:我小時候很喜歡讀盜墓小說,而且拍賣行有種紙醉金迷的形象,感覺非常神秘。因此,今年五月,當我見到蘇富比在招募實習生的時候,馬上就報了名。
 
 
實習開始後,我發覺在翻譯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對工作十分有用。蘇富比是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國際企業,客戶遍佈全球,因此向大陸或香港客戶宣傳時,就需要翻譯大量的英語文章。進行公關翻譯時,我經常需要從翻譯課上學的功能主義角度分析文本,留意篇章究竟是要在微信、本地報紙還是官方網站發布。
 
另一個在奢侈品行業從事文字工作的好處就是他們重視文字的質素,畢竟流暢優美的語言對於塑造拍賣行典雅的形象而言至關重要。如果你覺得商業翻譯過於平淡,法律翻譯千篇一律,那麼為拍賣行工作可能會給予你更大滿足感。
 
最後,除了翻譯和寫作,這次實習也給了我機會參與各種活動,例如品酒會、秋季拍賣、網上拍賣和媒體預展,讓我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