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翻譯經驗分享@世界自然基金會
潘綺雯(翻譯系四年級)
 
2020年7至8月份,我有幸能在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傳訊組實習。短短兩個月,我受益匪淺,而我特別想分享兩個體會。
 
第一,要重視實習過程累積的人脈。在WWF工作時,我的兩位導師都很滿意我的表現。實習完結後,他們仍會找我做一些翻譯工作,例如時長45分鐘的保育紀錄片字幕、WWF HK的公司年報、法律文件。雖然實習生不是正式員工,公司或沒有太高的期許,但實習生也應主動積極,盡力完成任務。上司對你留下好印象,推薦信自然不會是寥寥空洞的套辭,甚至還會有後續的工作機會敲門。
 
第二,選擇工作時應多考慮該公司的文化。我曾在一家小規模的本地翻譯公司實習,當時的工作環境並不理想,同事時常加班、士氣低落,事無大小,上司都會插手。我很開心能在WWF體會到截然不同的企業文化,多元的文化背景、彈性工作時間、導師不吝讚賞。我十分享受這種工作環境,辦起事來也更有動力和效率。一份符合自身價值觀,能提供積極辦公氣氛的工作才能使你從中找到樂趣。
 
希望各位翻譯系的同學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