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經驗分享:2020-21級翻譯系碩士王悅
 
為什麼申請翻譯專業:因為自己一直都喜歡翻譯,大學期間發現本科課程的設置很少涉獵翻譯,所以決定研究生申請翻譯專業進行系統學習。 在大學和研究生階段,我都會陸陸續續進行口筆譯的兼職,為公司進行過網頁當地語系化翻譯,幫助學生寫過留學文書等。
 
為什麼沒有從事翻譯:在讀書期間我也在一直思考我未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翻譯是我一直以來的愛好,當我只是把翻譯當作兼職和愛好來做的時候,我會很愉悅,但我無法想像我未來把我的愛好當作工作,我擔心工作的繁重會讓我變得開始討厭這個從小以來的愛好,同時我覺得人生那麼長,我已經接觸過好多年的英語了,做過很多翻譯兼職,沒有接觸過其他行業, 趁年輕的時候可以多做嘗試。
 
如何找到第一份實習:所以在快要結課的時候,我就去參加了互聯網公司的實習,對於從來沒有實習過的我來說,第一份實習的申請變得有些困難,所以我從專業相關度入手,申請到了第一份實習:網易有道雅思課程產品運營,leader後來也說是看重了我願意思考和學習,以及本身雅思課程運營希望找到英語比較好的同學, 所以建議同學們可以從一些與專業相關的實習入手。
 
利用秋招轉變行業:後來又參加了兩個互聯網公司實習后,因為互聯網整個行業動蕩的問題,在秋招中來到了華為。 華為的翻譯崗位如果能應聘上當然是很好的一件事,可以多多練習科技類翻譯以及多積累通訊行業詞彙,我當時是沒有通過筆試,後來應聘了管培生的崗位,接受全球調配,是有機會利用語言能力去到海外工作的,這樣也是一條不錯的選擇。 其他的手機公司也有這樣的專案,比如Oppo,傳音等公司。
 
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嘗試,讓語言能力成為自己的翅膀,飛的更高,找到適合自己的路,人生很長,希望大家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