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第九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
 
我系將派三名優秀學生代表中大於三月十一日參加第九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 (普通話<>英語)。他們從內部選拔賽中脫穎而出。恭喜陸卓宏、張奇揚和李灝明同學!預祝他們馬到成功、收穫滿滿!
 
陸卓宏 (Sunny)
「我是中大翻譯碩士學生,經過本科和碩士的傳譯訓練,我意識到傳譯員必須博學多聞,了解時事話題。我感恩能有機會參加口譯大賽,希望所有譯員都能享受此次難得的經歷。」
 
張奇揚 (Caitlin)
「身邊人都說我充滿正能量,我的生活原則正是「保持積極態度」。我最愛音樂和旅行,我喜歡各種音樂類型,但最喜歡的還是古典樂,最喜歡的作曲家是德彪西。我熱愛旅行,因為旅行能改變我的思考模式,這也正是我選擇語言專業的原因。」
 
李灝明 (Issac)
「我是翻譯專業的大四學生。因為我熱愛學習語言,所以一直尋找各種機會來加強筆譯和傳譯技能。我期待與其他參賽選手相會。」
 
我系學生在歷屆比賽均有耀眼成績:
(http://traserver.tra.cuhk.edu.hk/en/news_detail.php?cid=1&id=19;
http://traserver.tra.cuhk.edu.hk/en/news_detail.php?cid=1&id=46;
http://traserver.tra.cuhk.edu.hk/en/news_detail.php?cid=1&id=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