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香港中文大學碩士畢業生陸卓宏在第九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總決賽獲得了二等獎
第九屆海峽兩岸口譯大賽總決賽於2023年5月21日在澳門大學舉行。本次大賽由澳門大學、廈門大學、口譯教育評價聯盟聯合主辦,澳門翻譯員聯合會協辦。來自大陸、臺灣、香港、澳門等地區的菁英選手齊聚一堂,切磋口譯技藝。本次大賽主題為「未來技能」。
 
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碩士生陸卓宏在此次大賽中獲得了二等獎。他是來自香港地區唯一進入第三輪比賽的選手。此次大賽共有來自兩岸四地不同大學的24名選手參加,均為各自地區口譯比賽的獲勝者,比賽分為三輪進行。前兩輪比賽分別為中進英主旨口譯和英進中會議口譯,評分以選手表現為準。前兩輪表現得分最高的12名選手進入第三輪,進行雙向對話口譯,以評估他們的漢英互譯能力。評分標準包括提取和傳遞信息的能力、口譯質量、表達技巧以及溝通質量和整體表現等。今年參加比賽的學生表現出色,獲得了相關領域專家的高度讚揚。讓我們一起恭喜所有選手,並讚揚陸卓宏同學的傑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