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25, Aug. 2023] 第二屆國際納西學工作坊約稿函
 
Co-organized by:
Department of Transla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
JCWS Editorial Office, The Center for The Study and Application of Chinese Characters,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華東師範大學中國文字研究與應用中心JCWS編輯部)
Chinese Philology Institute, Southwest University (西南大學漢語言文獻研究所)
 
日期:2023年8月25日
時間:15:00-21:00(北京時間)
參會形式:線上ZOOM(通過註冊獲取密碼)
語言:漢語、英語
 
東巴文是中國西南納西族發明的文字,因其形體及使用特徵,被譽為“最後活著的象形文字”。一個多世紀以來,東巴文除了作為一種文字系統之外,它還激發了學者們對納西族及其書寫的熱情。
 
納西學從初創時期就是一門國際學問,在當今全球化形勢下,納西學更需要世界各地不同學科背景的學者合作,從而提升納西學的專業性、科學性以及深度。本次工作坊是去年首屆納西東巴經國際工作坊的延續。今年工作坊的目標是擴大研討範圍,希望更多的年輕學者參與並建立專業的國際納西學。本次工作坊包含主題演講、圓桌會議,還介紹推廣納西學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工作坊將以線上ZOOM會議形式舉行,歡迎所有人參加。如果您想做一個簡短的發言,請將題目和摘要(200字)發到jcw@ecnu.edu.cn。如果您想註冊成為聽眾,請聯系jcw@ecnu.edu.cn,註明您的姓名和所在單位。
 
研討範圍(但不限於):
  • - 納西東巴經數字化
  • - 最新發現納西東巴經
  • - 納西東巴經的跨學科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