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翻譯系魏伶珈教授獲選為哈佛燕京學者
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副教授魏伶珈,獲選為哈佛燕京學者,目前正在學術休假,並且在2023-24學年期間,利用哈佛大學圖書館與哈佛燕京學院豐富資源,著重於研究資助局(Research Grant Council, RGC)獲得的優配研究金(GRF)計畫:道可道:十八至十九世紀道德經譯者的「去脈絡化」與「再脈絡化」,繼續完成更多的出版與寫作。
 
哈佛燕京學社創辦於1929年,緣於Charles M. Hall捐贈的遺產。它致力於在亞洲推進人文和社會科學的高等教育,特別是中國文化的研究。目前合作的機構已超過五十所大學和研究中心,遍布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日本、韓國、越南、泰國和柬埔寨等國家。哈燕社資助博士後研究、訪問學人、學術刊物出版、高級培訓課程、會議和其他學術活動。其宗旨在促進大學畢業生及研究生在亞洲研究以及其他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上的研究,同時增進加亞洲學者之間,以及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同行間的學術交流。
 
如想獲知更多關於哈佛燕京學社資訊,請至:https://www.harvard-yenching.org/person/sophie-ling-chi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