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
  • 繁體
  • 简体
News and Events
第七屆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
Our student, HUNG Cheuk-ying (洪卓楹), won first prize in the Literary Translation category in the 7th Global Youth Chinese Literary Award. Let’s hear how she recounts her experience:
 
「相當榮幸獲頒本屆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文學翻譯組的一等優秀獎。每次重閱參賽譯文總會發現不足,忍不住去改,這次修改一個詞,下次可能就重寫整句了。文學翻譯於我大概就是這種執拗:譯出來的與想傳達的不同,改。表達的不及原文流暢易懂,改。寫出來的遠不及原文悅目動聽,改。不嫌其煩地改,終於可能還跟理想差很遠,卻這大抵也是與人溝通的一種認真和堅持。我自知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這次比賽提供了充裕的時間和翻譯自由,讓我能更專注追求心中理想的翻譯,實踐在大學學過的翻譯理論與技巧,繼續相信語言之間能相互優美溝通的潛能,實在難能可貴。 」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award, visit https://www.literary.arts.cuhk.edu.hk/